当前位置:首页>部门动态

市处非办组织开展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集中活动

  • 发布日期:2022-01-17 13:12
  • 来源:金融服务局
  • 字体:[ ]

为深入贯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,按照国家处非部际联席会议和省处非办的工作要求,市处非办于1月份组织开展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,增强人民群众自觉防范、主动拒绝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。

一是深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。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员、社区志愿者通过张贴海报、悬挂条幅、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法展开强大宣传攻势,严防社区居民住户遭受非法集资侵害。二是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农村。组织乡镇党委政府、村支部和村委会用广播、墙报、宣传栏等方式定时定期播放、公示、张贴防范标语,普及防非知识。三是深入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单位、进机构、进公园。充分发动市、县两级处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,加强对本系统、本单位职工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,结合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活动,对往来办事群众发放防非宣传品,普及防非知识。指导各金融机构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,业务咨询台摆放宣传手册,LED大屏幕循环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为广大群众做好防非提示警示。抓住冰雪节开幕等时机,在公园景点悬挂宣传条幅,拓展群众对防非知识的知晓程度。通过宣传,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风险防范意识,激发了群众参与防非处非的热情。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宣传工作机制、壮大宣传队伍、巩固宣传阵地,通过强大的宣传攻势,彻底铲除非法集资土壤。

网站无障碍